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

一路向北

星期四(6月30号)
在还没去到upsi之前,先和台湾来的学姐吃顿饭。
“他们说的是中文吗?我怎么都听不懂?喔!我发现我有代沟....耶~!”台湾世新大学学姐跟他的朋友说。
原来我们说了这么多年的中文都不是中文.......(-.-''')
于是饭桌上我发现大家讲话时稍稍都变成这样
“那女的超正的....."
“正妹!"
“哎哟!台风,超怕的....耶~"
“诶!我跟你说,你真的很坏...耶~”
当然还是有人保持一贯的马来西亚。
“你去过那里了(liao)咩?”
“有咩?”
“酱啊!我懂了(liao)。”
“改天不是再来咯!”
台湾腔,勉强台湾腔,马来西亚华人腔在饭桌打滚。我默默无语,在饭桌旁低头喝茶,看着一场.....算是文化冲击吗?
饭桌上哈拉了很久,台湾学姐还要孤身一人前往马六甲,于是我们就此拜别吧!继续向北朝upsi( Universiti Pendidikan Sultan Idris)迈进!
一个小时多,终于到了upsi辩论组住的宿舍,是一间双层排屋,对学生算是豪华宿舍了。
讨论了良久,也打了一场自由辩,肚子也饿了,就去吃东西吧!
饭桌上,他们问了关于上次帮南洋理工大学筹备辩题的心得,我如实拖出,但是看起来他们听完之后似乎变得更紧张。知道别人的状况好像没什么帮助,反而压力了呢?
倒是upsi的康文学长说了一句人话。“为什么不能脚踏实地呢?为什么要夸大别人的强,贬低自己;又或者夸大自己贬低别人呢?信心是从这样来的吗?”
很正派的人格,这句话也很有价值。能认识upsi辩论队的确也不虚此行。
吃完饭,夜幕低垂。又是一天了,踏上归途吧!
这一天过得,哎哟!还不错喔!

1 评论:

WuiLiang 说...

哈哈~~
应该是我们说的华语才不是华语吧~~